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换上免费新假肢,过年走亲戚方便多啦!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2-01 08:34:06
 
图为李勇毅高兴地向邻居们展示刚装上的假肢!(吴志庆 王天优 摄)
    中国宁波网讯 年关将至,大榭开发区龙山村53岁的村民李勇毅兴奋不已,他常在邻居面前抬起近日刚刚换上的价值9600元的假肢,笑逐颜开地说:“换上新的假肢后,感觉就是不一样,走路轻松多啦,外人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呢。”

  李勇毅原本是个渔民,1988年在海上捕捞作业时,不慎被钢缆绳打中,造成左腿高位截肢,生活陷入困境。当时他家里还有年迈的父亲要赡养,生活十分艰辛,无钱安装假肢,只能靠拐杖过日子。李勇毅面对磨难,自立自强,凭借自己的织网手艺维持生计,几年后生活有了起色,就装上了假肢。但由于假肢质量差,走路时间稍微长些,截位部位就会被磨出斑斑血渍,十分疼痛。

  去年,大榭开发区投入70多万元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在实施的助行工程中,为5名单腿缺失下肢残疾人安装了假肢,李勇毅就是其中受惠的一个。今年1月中旬,他在市里一家医院安装了一只质地细腻、外观漂亮的假肢。回家后,他像小孩子似地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逢人便说:“政府真好!免费给我装的假肢价值万把元呢,今年过年可以到亲戚家里多走走了。”

    宁波日报通讯员 吴志庆 王天优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