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稿源: blnews.cnnb.com.cn  | 2010-02-01 11:12:57

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图为闭幕式主席台。(记者 孙红军 摄)

  陈利幸发表讲话 华伟王银泽等出席 刘新华致闭幕词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通过会议决议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彭玲)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31日上午胜利闭幕。

  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执行主席刘新华、胡国光、蒋素春、朱永祖、胡柏春、王皓、刘永吉、孙坚敏、牟剑鸣、李道轩、杨革、何建武、张勤勇和区政协七届委员会全体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领导陈利幸、华伟、王银泽、施金国、陈国军、胡奎、史卫国、朱振甫、邬志刚、蒉开波、叶苗、严利江、沈恩东、朱天福、丁素贞、王国铭、胡培良、徐斌、王一鸣、孙义为、王纪拉、罗德荣、顾文良、叶开荣,区人民法院院长邬凡敏,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钟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政协原主席张嘉樑、汪友诚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刘新华、蒋素春共同主持。会议增选王志明、袁侠、郑莉为区七届政协副主席,章忠贤为区七届政协常委。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宁波市北仑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全文刊二版)。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梅山保税港区党工委书记陈利幸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协七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区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打造区域发展新平台等重大问题各抒己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科学性、前瞻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委员们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活跃和谐的气氛,是一次扩大共识、共谋发展的会议,也是一次坚定信心、开拓奋进的会议。

  陈利幸指出,刚刚过去的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区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经受考验最为严峻的一年。一年来,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凝聚力量、深化合作、创新载体、扩大宣传,坚持把落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深化区域体制改革、缓解企业融资困难、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宜居城区建设等重要方面,较好地履行了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中共北仑区委,向全体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利幸指出,2010年是我区走出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巩固回升向好态势的转折发展之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冲刺之年,也是各方面打基础上台阶的重要之年。做好2010年的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希望区政协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继续发挥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协作有广度的良好传统,为北仑新一轮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区各级政协要统一思想共识,把握发展大势,更加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调动一切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积极因素,坚定信心,齐心协力,促进北仑在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开发开放大局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充分发挥政协团结各界、包容性强、人才荟萃、智力密集、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认真履行职责,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凝心聚力;不断强化素质,夯实参政之基,更加自觉地提升水平改进作风,要坚持把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作为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保障,注重发挥政协常委会的引领作用、委员的主体作用、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和政协机关的服务协调作用,不断提高政协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陈利幸最后说,北仑正处在新一轮发展的起跑线上,机遇与挑战并存,任务光荣而艰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凝聚各方智慧力量,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为开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利幸在闭幕式上讲话。(记者 孙红军 摄)

  刘新华在致闭幕词时说,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利幸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区政协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区政协组织在新的一年里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发挥自身优势,更加自觉地服务北仑新一轮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对于做好今年的政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七届区政协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区委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

  刘新华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了人民政协更加重大的责任和更加光荣的使命。2010年,区政协肩负着团结各界、为实现北仑新一轮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历史重任。区政协要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锐意开拓进取,勇于探索实践,坚持以科学理论指导政协工作、以科学制度保障政协工作、以科学方法推动政协工作,努力提高我区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我区政协事业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履职实践中实现新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积极为北仑新一轮发展献计出力,继续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的第一要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共识,汇聚力量;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开拓进取,着力提高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为开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