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稿源: xs.cnnb.com.cn  | 2010-02-01 11:23:41

  象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1月30日下午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金红旗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周江勇、金红旗、李关定、白国璋、黄志明、林雅莲、郑亚红、董也琴、陈晓发、林胜国、柳建根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县领导卢敏、董贵波、柴大科、黄敏求、仇必春、欧亚群和俞骏、陈永忠、王安静、孙小雄,县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海庆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在职的县人大常委会原领导包祖行,老领导林祥生、吴才增、王庆祥、胡锡海、张雪明、陈世灿、丁福生等。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象山县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周江勇在闭幕式上讲话。周江勇说,象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团结和谐、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大会。

  周江勇说,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全面开启桥海新时代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在应对金融危机中率先突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各项目标、为“十二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的一年,我县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将进一步巩固,桥海效应催生的后发优势将进一步增强,但发展中的不确定、不可预料因素和“两难”问题增多,“调结构、促转型、扩内需、惠民生”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需要我们进一步弘扬实践象山精神,全面对接大桥建设,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扎实开启桥海新时代,努力开创新一轮科学发展新局面。

  周江勇希望县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强化大局意识,在全面开启桥海时代、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中切实提高为民履职水平;加大监督力度,在全面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中切实提高为民履职水平;坚持依法治县,在深入贯彻依法治国方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切实提高为民履职水平;保持正确方向,在强化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有效发挥代表作用中切实提高为民履职水平。

  周江勇最后说,桥海时代的蓝图无比美好,新一轮发展的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创新突破,奋发有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全县人民的信任和支持!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红旗致闭幕词。他说,现在目标和任务已经明确,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大会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努力执行本次会议通过的各项决议。扎实工作,形成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的合力,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启桥海新时代,开创象山新一轮科学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金红旗向认真履行职责的全体代表,向大力支持这次会议的老同志和有关部门,向为开好这次大会而辛勤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记者 吕茂盛文 陈洪杰 摄)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