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江东区增派警力 会展中心今日售票有序进行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2-01 12:41:30

  中国宁波网讯 本报昨天报道的《突然下雨,上午会展中心购票点一度失控》一文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从昨天下午开始,公安部门增派警力加强引导,使会展中心最后一天的购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昨天下午3时,记者再次赶到会展中心,看到现场的警力明显增多,各个重要关口均有民警和保安在现场进行引导,并对老弱病残和携带孩子的购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名来自重庆的购票者告诉记者,他是中午11时来的,来的时候现场的秩序已得到控制,他在一名保安的引导下,顺利进入场内排队买到了票。

  今天上午6时,记者再次来到会展中心,虽然没有开始进场,此时前来购票的人不多,但是已经有民警和保安及城管人员在现场维持。昨天被挤坏的护栏已经用篷布围了起来。一名民警告诉记者,今天凌晨2点,他们就赶到了现场,一是劝导早来的购票者回去,不要提前在这儿等;二是给购票者提供相应的帮助,有几名购票者因为没有带雨伞,他们给送去了雨伞。

  江东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报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区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连夜召开会议研究会展中心的安保问题,并制订出了新方案。在原有的基础上,他们每天增派数十名警力,除了白天维持秩序外,晚上也派民警到现场给提前排队购票的旅客提供服务。从目前来看,天虽然下着雨,但现场购票的秩序很好。

  上海铁路段宁波车务段一名姓徐的负责人表示,他们看到本报的报道后,要求售票窗口在原有的基础上提高服务质量。昨天会展中心一共售出15000张票,基本上满足了前来购票者的需求。

  昨天本报报道中那名被挤倒的女子也引起好多读者的关注,有多名读者和记者取得联系,询问这名女子腿部的伤怎么样,究竟买到票没有,如果没有买到票,他们愿意提供应有的帮助。一名姓钱的读者在电话中表示,他手里有一张2月8日从宁波到西安的火车票,愿意转让给这名女子。

  据了解,这名女子叫做张娟,现年22岁,来自陕西西安,在北仑的一家电子企业打工。今天上午,记者打通了张娟的电话,张娟说,她已经买到了11日到西安的车票。谈起买票的情景,张娟说,当时她感到腿很痛,禁不住坐在地上哭了起来。现场排队的人就劝她别哭了,还是买票吧,在现场民警的帮助下,大家给她让开一条路,让她站在了前边。等到买票的时候,她发现她站得还比较靠前,昨天下午4点多,她顺利地买到了票。

  张娟告诉记者,她来宁波已经快一年了,在宁波这一年收获很大,本来想欢天喜地过个年,没有想到买票时会出现这样的一幕。想起当时的情景,张娟说现在她还感到后怕,当时她站在前边,不知道怎么回事,后面突然挤了起来,因为她力气小,就被挤得紧贴护栏,护栏被挤坏了,她被卡在里面,气都出不来。幸好现场的保安及时出手相助,将她从人群中拉了出来。“虽然有这么多不愉快,但是能买到票,我还是感到由衷的高兴!”电话里,张娟笑呵呵地说。

    宁波晚报记者 边城雨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