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小伙子花1.5万元买来集装箱改成“箱房”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2-01 12:56:46

  上星期,记者路过钟公庙街道办事处附近,在永盛公交公司东面比较荒凉僻静的路边发现了这座“箱房”。

  “箱房”房主20岁出头,安徽人。攀谈中记者得知,这“箱房”的前身是个大集装箱:长12米,宽2.2米。两个多月前,他花了15000元从北仑买来,然后进行了装修改造:从里面沿四周铺了一层薄木板保暖,里面还拉了电线,安装了电灯。

  整个“箱房”约有26平方米,分为两个房间。一端用来开小店,靠隔板横放着一张床,床前放着一张还算气派的办公桌,旁边墙上挂着某运输公司的营业执照。

  隔壁房间是准备居住用的,不过尚未入住,里面放了两辆电动车。

  “箱房”房主死活不肯透露姓名,他说,之所以想到这个“箱改房”妙计,主要是因为这样成本比较低,而且搬家也非常省事:哪天想搬了,找个吊车拉走就是。房主还透露,“箱房”坐落的地方原来是个大垃圾堆,经有关部门同意后,他清除了垃圾,就地安家。

  小店平时主要是他母亲在打理,因为地方比较偏僻,每天的利润只有二三十元。“我妈年龄大了,工作不好找,每天二三十块也差不多够她一个人生活用了。”

    记者 殷欣欣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