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春运高峰来了可惜近期阴冷多雨 对出行不利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2-01 13:17:53

  前天风轻日暖,气温回升到了21.2℃,可惜这种春天般的感觉没能持续,昨天阴雨绵绵,市区最高气温又骤降到了10℃。新的一周也在小雨中开始了,春运高峰也快来了,可惜今后几天多数是阴雨天气,又湿又冷,对出行很不利。

  据今天上午的气象预报,明天白天的天气暂时还可以,以多云为主,但好景不长,明天傍晚前后就要转阴有雨。而且这雨一下就要接连好几天,从周三到周末,天天都是阴雨天,明天夜里到周五山区还会有雨夹雪或雪。而且,由于受冷空气影响,本周气温比上周明显走低,预计明天市区最低气温只有2℃左右,周三周四整天的气温也只是在3℃到5℃之间,昼夜温差很小,非常阴冷。

  这样的湿冷天气容易引发或加重感冒、风湿性关节炎及心血管疾病,因此大家要注意保暖,尽量保持居室洁净干爽。今后几天受天气影响,能见度差,路面湿滑,请注意谨慎慢行。

    记者 张海华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