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2-01 18:41:3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宁波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市人大新闻发言人 郑虹

  中国宁波网2月1日讯(记者王巍 富茵琪 陈章升 周维强)今天下午,宁波市人大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市人大新闻发言人郑虹通报了宁波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情况。

  据介绍,目前,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会议拟定于2010年2月5日上午开幕,2月9日下午闭幕,正式会期共5天。4日上午,各代表团到驻地报到。

  在新闻发布会上,市人大发言人通报了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建议议程。建议议程共8项:(1)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2)审查和批准宁波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3)审查宁波市2009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0年全市和市级预算草案,批准宁波市2009年市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0年市级预算;(4)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5)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6)听取和审查宁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7)选举事项;(8)其他。

  据了解,宁波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与往年相比增强了会议的互动性。首先,在会议召开期间,大会秘书处将开通互联网宁波人大五次会议的特别网址:www.nbrd.gov.cn/rdh 对会议全程进行滚动播报,向市民提供多媒体的大会信息。重点安排五方面内容上网:一是大会的报告以及有关会议文件;二是新闻报道;三是大会简报中代表们的有关反映;四是代表的重点议案和建议;五是设立市民信箱,反映市民的意见和建议。其次,本次大会将继续安排一定数量的公民旁听人代会会议,旁听结束,还将组织旁听公民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大会各项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