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鄞医率先应用自动化办公系统
稿源: yz.cnnb.com.cn  | 2010-02-08 16:49:03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崔?通讯员张基隆)“以往送一份资料到人事科,或到病史室查阅出院病人病历等,来回一趟要花几十分钟,现在坐在办公桌前点点鼠标就行了。”鄞州人民医院胸外科主任赵子恩说。鄞州人民医院行政办公管理信息平台自去年11月份开通试用以来,许多人都有类似的感受。

  高效办公,把时间留给患者。本着这样的出发点,鄞州人民医院量身定制了一套行政办公管理信息平台,并于去年11月份率先在全市卫生系统中应用。据介绍,该信息平台能使死亡证明、病历书写考核、出院病历分析、季度医疗质量、查房记录、科室业务学习记录、医疗缺点差错事故纠纷登记、各类病例讨论记录、安全医疗讨论记录、轻微并发症登记、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等实现无纸化操作,并能通过网络进行互动,提高了医务人员的办事效率,让患者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