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宁波市人代会北仑代表团共提交议案建议37件
稿源: blnews.cnnb.com.cn  | 2010-02-08 16:57:39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曹琭)2月7日17时,是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议案组规定的代表提交议案截止时间。昨日,记者从参加市人代会的北仑代表团处获悉,出席会议的北仑代表团代表共向大会提交议案2件,意见建议35条。

  这些议案、意见建议的内容涉及区域开发建设、重大项目管理,以及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根据目前北仑区域内出租车运力严重不足的状况,胡晓红代表领衔,10名代表附议提出《关于修改<宁波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理顺出租车管理体制的议案》,希望能解决运力供需矛盾和管理矛盾,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另外,胡晓红代表还领衔提出了《关于修改<宁波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的议案》,希望各地能够切实加强对人力客运三轮车的管理,维护乘客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确保社会秩序稳定。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了“低碳经济”和“低碳生活”的概念,在代表审议讨论中,这两个词也被反复提到,也有代表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如徐慧代表提出的《关于政府使用再生纸办公的建议的建议》,童汇源代表提出的《关于北仑发电厂接纳北仑区域及宁波市部分城区污泥焚烧任务的建议》和《关于北仑发电厂利用岩东再生水的建议》等。

  此外,代表们对加快滨海新城开发建设,全面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方面提出了几条建议。如徐强代表提出《关于切实加大对北仑滨海新城开发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乐孝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宁波东部滨海新城周边产业布局调控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对宁波东部滨海新城周边产业布局调控的建议》,柯秋红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南外环快速路建设的建议》等。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