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制造滑雪板“滑”进冬奥会频频亮相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2-20 11:08:46

  这几天,温哥华冬奥会激战正酣,象山县的宁波曼切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员工对滑雪比赛格外关注——因为他们亲手制造的滑雪板作为美国滑雪队的比赛用具在冬奥会上频频亮相。

  据曼切斯公司总经理施定威介绍,2008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内外滑雪板生产企业受到巨大冲击,业务量普遍下降3成以上,国内3家滑雪板生产企业相继倒闭。但曼切斯公司逆势而上,去年投入2000多万元建造了2万多平方米的新厂房,并新购500多万元的生产设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大幅提高,全年生产滑雪板超过10万片,实现产值4000万元,同比增长30%,综合实力跻身国内三强。

  滑雪板生产在国内属新兴行业,生产历史不到15年。曼切斯公司是宁波合力集团2004年与澳大利亚FORCE公司合资创办的我省惟一一家滑雪板生产企业。目前,该公司年生产滑雪板和雪橇10多万片,远销北美、欧洲、澳洲和东南亚4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目前世界滑雪板产品以冬季用品为主,夏季用品生产少有人问津。曼切斯公司瞄准这一广阔市场,于2006年高薪聘请了一位澳大利亚顶级技术专家和数位国内行业优秀人才,专攻夏季系列用品的开发。去年,公司实现“风筝板”(水上冲浪板)销售2万余片,产量占到全世界“风筝板”的一半。(特约记者 孙建军 通讯员 先勇 伦其)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