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初见成效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2-22 14:30:15

  余姚新闻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2月21日,全市共查扣违法工程运输车辆507辆,其中超限超载车辆380辆,擅自改装车辆16辆,乱停乱放车辆19辆,随意倾倒车辆2辆,其他交通违法车辆90辆,工程运输车辆违法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从1月2日开始,我市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从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中抽调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分成10个组,每天从早上7时开始至次日凌晨2时,在城区南雷路、谭家岭路、丰山路等道路上以及泗门镇、临山镇等工程运输车辆出入较多的乡镇,不间断地进行巡逻,重点查处超限超载、滴漏抛洒、乱停乱放、随意倒倾渣土等违法行为。

  梨洲街道双桥村附近,之前一直是工程运输车辆乱停乱放的“重灾区”:道路被占、人行道被堵、绿化带被毁,不仅严重影响余姚城市“南大门”的形象,而且给附近群众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整治行动开始的第一天,工作人员就依法对这些车辆进行了查扣、拖离处理,同时还对这一带无证经营汽车维修业务的店铺进行了清理整治,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了车辆维修质量。 

  做好工程运输车辆整治工作,源头管理是关键。在整治中,各有关职能部门对运输单位、山塘、采石场、建筑工地等进行了重点监控,并发放了5000余份《工程运输车辆行驶装载规范》资料,加强指导管理。富巷北路专业市场(余姚商都)工地和兰江街道四明菜场工地,每天进出工地的工程运输车辆不下百辆,在有关部门的指导督促下,这两处工地的施工单位都落实了各项措施,确保了工程运输车辆无违规违法现象发生。

  市工程运输车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集中力量加强路面监管,严查工程运输车辆违法行为。各相关部门将协同配合,着力加强对山塘、砂场、采石场、建筑工地的日常检查,切实抓好源头管理,确保工程运输车辆源头装载符合要求。 (倪劲松)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