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喊渴”鄞企节后掀起“招工潮”
稿源: yz.cnnb.com.cn  | 2010-02-22 14:40:02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沈杨雁通讯员王承晖陈梅琴)记者昨天从区就业处了解到,虎年新春首场人力资源招聘会将于2月24日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开张。据初步统计,本次招聘会将有近80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约5000个,需求为历年同期之最。

  虽然目前参加首场招聘会的近80家企业名单节前就已基本敲定,但截止到昨天仍不断有企业与区就业处联系,希望能增加临时摊位。区就业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招工迫切的企业早就在企业和人力资源市场门口甚至车站等地打着横幅招人了,如奥克斯集团前天就自行在区人力资源市场门口设立了招聘摊位。

  从参加招聘会的企业看,不少都以大批次招聘为主,如奥克斯集团准备招聘852名一线工人,新明达针织有限公司带来了393个岗位,“斯普瑞恩”需要增加280名工人。

  与去年相比,铸造业用工需求有了明显上升。根据首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数量看,本次需要操作工2000多名,整整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同时,普工数量也比去年增加了整整一倍,本次推出760个岗位。检验员、车工、装配工的数量同比也有所增加。和铸造业的需求旺盛相比,今年我区针织缝纫工的需求量相对减少,据区就业处工作人员分析,原因可能是不少针织企业选择了直接在企业门口摆摊招聘。

  针对目前用工需求旺盛的情况,区就业处已制定了节后用工洽谈专场活动安排表。2月24日首场招聘会后,我区还将继续举行每周两次(逢周三、周五)的大型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此外,在2月28日至3月13日短短半个月内,我区将连续举办19场镇乡(街道)招聘会。

  记者了解到,由于需求量大,今年各企业提供的岗位对学历要求并不高,除一些技术性岗位需要大专以上学历外,大多数企业要求应聘者拥有初中以上学历即可。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