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春节假期镇海旅游市场红红火火 7天赚进500万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2-22 14:40:02

  镇海网讯(记者陈饰 通讯员马仕萍)今年春节黄金周天气一分为二,先是阴雨连绵、气温较低,后转天气晴朗,北风料峭。不佳的天气条件并未影响游客兴致。节日期间,我区共接待游客8.18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501.06万元。

  景区收入增长

  旅游市场规范

  据统计,我区四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6.54万人次,同比下降45.27%;门票收入70.23万元,同比增长16.37%。其中,招宝山旅游风景区共接待游客4.01万人次,门票收入39.86万元;九龙湖旅游度假区受天气影响,游客量有所回落,共接待游客1.4万人次,门票收入21.71万元;郑氏十七房景区接待游客0.48万人次,门票收入8.14万元;宁波帮文化旅游区接待游客0.65万人次,门票收入0.52万元。

  全区六家星级饭店共接待游客1322人次,平均客房出租率为34%,营业额206.03万元。首次面临春节大考的五星级酒店九龙湖开元华城度假村,共接待游客828人次,营业额155万元,其中,2月15~17日三天,度假村入住率达80~90%,接待了上海、苏州等地的“纯休闲”游客。

  全区五家旅行社累计组团人数109人次,奔赴厦门、福州、哈尔滨等地,营业额13.8万元。

  整个节假日期间,全区无一例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投诉发生,旅游市场秩序总体较规范,游客满意程度较高。

  自驾自助游势头闹猛

  元宵节活动蛮有看头

  自驾自助游仍是我区假日旅游亮点。横溪村、九龙人家等乡村旅游点迎来了川流不息的自驾车游客,其中不少人已多次来镇海逛农家,旅游目的已从景区观光转变为休闲度假。游客来源除宁波、杭州、台州、嘉兴等周边地区外,更有大量沪、苏、皖等地游客。三五人、合家出游的自驾车小群体最多,同时屡有背包族的身影。由于节日期间天气较冷加上阴雨不断,游客较往年有所减少,全区农家乐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收入55万元。

  区旅游局提醒市民,本月27、28两日,宁波帮文化旅游区举办的首届宁波汤团文化节不容错过。届时,最古老的石磨、最传统的工艺和最本土的演艺节目,将营造出一个最热闹的团圆盛会。

  另外,该两日,镇海城区内将视天气情况举办民俗大巡游,展示民间文化魅力。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