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滕头案例馆核心区“天动地动”部分项目调试成功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2-27 07:48:18

地动项目技术人员正在施工。记者 殷浩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案例馆核心展区“天动地动”部分的“地动”项目联合调试成功。项目责任方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昨日宣布了这一成果。

  根据布展设计方案,地动项目的地面将随着美妙的音乐出现隆起、波动,让观众在观看“天动影像”的同时感受到地面的变化起伏,体验到一种境随心生的奇妙意境。昨日记者在联合调试现场看到,施工现场放着一个面积很大的拼接起来的“木板”,“木板”上挖了很多大小不一、不规则的洞,洞上覆盖了一层薄膜。旁边还有一些机电控制系统。当工程测试人员打开电路开关时,这些薄膜慢慢隆起,形成高度不一的“波峰”。这些“波峰”具有很强的承压能力,记者拉了5个人一起站上去都没出现任何漏气或破裂迹象。

  据了解,地动项目联合调试成功后,近期将运往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案例馆现场进行安装,然后再与天动部分进行联合调试,预计3月20日左右完成全部施工。

  东南商报记者 殷浩 通讯员 贾小鹏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