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余姚三个孩子在河边玩耍 两男孩跌落水中溺水身亡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2-27 08:11:37

  中国宁波网讯 “我们村子里两个11岁和12岁的孩子,因为玩耍不慎掉下了村边的河里淹死了。”昨天下午,余姚市黄家埠镇黄家埠村传来一个噩耗,2个孩子的尸体在离村百米远的河里被打捞起来。

  “11岁的孩子姓黄,12岁的孩子姓孟。平常我经常看到他们在村子里玩,两个男孩子虽然好动,但平时很听大人的话。”当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村民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昨天下午2点多,他是在事后从村里知情人口中了解到当时的情形的。

  据这位村民介绍,当时,几个小朋友一起在河面的桥上玩,桥外围栏边有个大水管,其中两个孩子觉得好玩,就翻过桥上的围栏走了起来。一不小心,一个孩子失足掉了下去,另外一个就伸出手去拉,没有拉住,也掉下来。“这些孩子每天都在我家门口的这一河段玩,这条河大概宽20多米,通往宁波,河上有座桥。这条河并不是太深,平均深度在1.5米左右,但河底有淤泥。“该村民告诉记者。

  昨天傍晚,记者从当地警方了解到,事发的小河叫陈塘江,事发地点就在黄家埠村村委会不远处。当地派出所是下午3点05分接到报警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下河搜救。此时,落水的2个孩子已经沉下去了,3名民警在河道里摸索了半天才把2个孩子捞上岸来,但不幸的是2个孩子都已经溺水死亡了。

  据警方介绍,他们经过初步调查了解到,事发前,有3个孩子在河边玩耍,其中2个孩子在与桥平行的一根管道上走动,结果不慎跌落水中,另一个孩子见状慌了神,赶紧跑到村里去喊大人来救。随后,也有村民下水救人,但不幸的是没能救上来。

  东南商报记者 孙肖 张贻富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