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公积金还贷"年年转"变成"月月划"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3-03 10:46:12

  借款人可每月及时地用住房公积金还贷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顾晓炜 通讯员 顾南)从今年2月1日开始,我区住房公积金还贷可以按月提取了。目前,我区纯住房公积金贷款户中已有1700多名职工选择了这项服务。2月份,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已成功进行了首次按月划转,划拨资金共计290万元。

  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住房公积金还贷委托提取按月划转业务,主要针对我区范围内已取得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其进行还贷过程中,通过与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签订委托提取协议,委托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将委托人的住房公积金账户内不超过上月已还款本息的金额,按月直接划入职工公积金龙卡帐户。

  去年3月,我区已经实行了住房公积金按年划转业务。现在,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在原有按年委托划转的基础上,面向纯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进一步推出了按月委托划转管理新模式。原已签按年划转的这部分职工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到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签订一份“北仑区住房公积金还贷委托提取按月划转确认书”之后,每个月的住房公积金都会自动被划转到职工本人对应的公积金龙卡账户中,免去了广大贷款职工重新领表、盖章、审核等一系列的手续。

  如今,“年年转”变成“月月划”,职工可根据贷款组成不同自主选择,采用按月划转后,借款人就可以每月及时地用公积金进行还贷了,还贷的压力也随之减轻。

  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与6家贷款银行建立了系统对接,保证及时准确地传递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数据,为按月委托划转管理提供了技术保障。据了解,今后,我区还将积极探索公积金和商业组合贷款按月划转的新模式,让更多的贷款职工享受到便捷的服务。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