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市、区领导为宁波植物园添新绿(图)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3-12 10:38:25

植树现场(汤越 摄)

  镇海网讯(驻庄市记者刘开品 通讯员黄文雅)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昨日上午,市、区领导,机关干部,驻镇某部官兵以及学生等近500人,来到位于镇海新城的宁波植物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我国第32个全民义务植树节。

  当天上午9时多,巴音朝鲁、王勇、王剑波、朱伟、郭正伟、陈旭、姚力、施孝国、陈炳水、苏利冕、郁义康、傅丹、华长慧、王建康、张明华等市领导,市长助理林静国,马卫光、陈召华、林瑶、王悦、宋济青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一到植树现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巴音朝鲁就挥动铁锹,和区委书记马卫光,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召华一起为茶树培土,并与蛟川书院初一学生一起共同浇灌栽种的茶树。

  当听到学生们说经常会在学校里种些花花草草时,巴音朝鲁很高兴。他希望全社会都树立绿化美化意识,营造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共建绿色美好家园。当天,共种下茶树、桂花树、香樟等10个品种2600多棵树。

  随后,巴音朝鲁一行听取了宁波植物园筹建工作汇报。宁波植物园项目规划总用地322公顷,计划在2010年启动建设,2014年底初步建成并对外开放。

  巴音朝鲁指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要特别注重环境保护。建设宁波植物园,既能增加绿地面积,提高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又能保护植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而且对提高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宁波应该拥有自己的植物园,它是城市建设的一大亮点,希望相关部门和镇海区再接再厉,克难攻坚,加快推进。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宁波植物园建设,既要借鉴吸收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又要保证宁波植物园拥有自身特色,把它打造成精品。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各方力量和积极性,努力营造建设宁波植物园的良好氛围。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