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全方位对接世博 拟招募300名志愿者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3-12 10:38:25

  镇海网讯(记者丁伟伟)昨日下午,外语实验学校的一位退休教师,被后大街社区相中,将给社区世博志愿者进行英语培训。该社区干部王萍告诉记者,届时,后大街将迎来很多外国游客,志愿者的英语要讲得漂亮。

  世博会临近,我区围绕后大街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从旅游推介、项目建设、软环境改善等方面,全力做好与世博对接工作。

  本月初,区旅游局、招宝山街道在与上海世博局、上海市旅游局、世博之旅指定旅行商三家单位对接后,后大街世博体验之旅示范点与舟山旅游区双桥游线,被列为世博体验之旅十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因该线路主要面向高端游客,又被称作“VIP游线”。该线路为期三天两夜,具体游线为:上海——镇海石浦大酒店(中餐)——后大街社区世博体验——招宝山——十七房——九龙人家(晚餐)——开元华城大酒店(住宿)——九龙湖——舟山——宁波(住宿)。

  据了解,该线路将于世博会开始前迎来第一批客人。4月17日,后大街世博体验之旅开游当天,上海欢天喜地旅行社将组织999对金婚、银婚夫妇到我区体验“十里红妆”婚俗文化。此后的10天里,由参加世博会的242个代表团共约5000人组成的考察团,也将通过该线路,为游客作本届世博之旅行程推荐。

  为了保证4月17日顺利开游,后大街世博体验之旅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容纳了老工坊商业街区、镇海民间收藏展示馆、镇海中医健康馆及藏书楼、状元楼等四个区块项目,经过近半年的建设,目前已进入装修布展阶段。其中,老工坊商业街完成招商,中医健康馆完成布展量的20%,民间收藏展示馆此前向广大居民收集展品,目前已确定了布展方案并完成布展量的40%。预计整个项目将在4月10日之前完工。

  在软件建设方面,我区也着力提升旅游的服务环境。世博期间,除了专业的接待人员,我区拟组织约300名志愿者,为来镇的中外游客提供解说导游、翻译接待、礼仪讲解、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着手进行志愿者招募工作,待本月下旬招募完成后,将对志愿者们进行集中培训,以提高服务水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