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单亲妈妈遭遇车祸续:爱心在网络上涌动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3-12 10:52:42

应爱菊父母接过网友赠送的鲜花和捐款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谢谢!谢谢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是你们给了爱菊活的希望。”昨天上午,“大浪淘沙”、“未央”等5位网友自发组织赴县第一人民医院看望病重的应爱菊,送上鲜花和2900元网友捐助款。当年逾花甲的应爱菊父母接过鲜花和现金时,泪流满面,泣不成声。

  3月10日,《今日象山》社会新闻版面刊登了《单亲妈妈遭遇车祸昏迷不醒 金牛港村全村动员拯救》一文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许多市民和网民都为年轻的单亲妈妈的不幸遭遇感到同情,并积极伸出援助之手。

  前天一早,网友“未央”一看到这则新闻,就将文章和图片一并转载到象山港论坛上,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行动中,帮助这位年亲的单亲妈妈渡过难关。

  该帖子一出,引起了网友们强烈关注,跟帖者不断。“有话想说”、“ 象山人好”、“ 天大地大”、“好人有好”、“ 落泪的天空”、“ lin”等网友纷纷祝愿,希望单亲妈妈早日脱离危险期,平安醒来。“未央”、“大浪淘沙”、“Nbxsrky我是农民”等网友呼吁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以实际行动帮助应爱菊渡过难关”。

  随后,网友“童言无忌”跟帖说:“为单亲妈妈祝福,响应网友号召,我认捐300元。”紧接着,“Nbxsrky我是农民”200元、“xiaomi0410”200元、“womade1234”500元、“陈老大”500元、“博博”200元、“静水深流”200元、“云嫣”300元、“新华路万里马皮包店”500元……3月10日整晚,象山港论坛被爱心沉浸着。

  “虹利”网友 建议,由“大浪淘沙”、“未央”两位网友组织,拟定3月13日、3月14日(本周六、周日)在丹城公园南大门口集中开展“捐款献爱心活动”!记者向“大浪淘沙”网友证实,该活动将如期举行。

  报道刊发两天来,本报新闻热线电话不断,不少读者表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一位爵溪某单位上班的读者说,她单位20余位同事想捐款给应爱菊,不知如何捐赠?为方便市民捐赠,爱心账号启动:“中国银行 6013821400006561688 应爱敏”。(注:应爱敏为应爱菊姐姐)

  记者从医院获悉,目前,应爱菊仍处于浅昏迷状态,但生命体征较之前几天有所好转。 (记者 吕茂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