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奇美电子:研发合作并举 步入发展“快车道”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3-23 07:05:09
生产场景

  2008年第四季度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市场快速收缩,奇美电子订单急剧萎缩,产量一度从最高时的460万台/月下降到150万台/月。在严峻的形势下,国家适时推出了扩大内需、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刺激经济政策,宁波市保税区也迅速行动起来帮助奇美电子开拓国内消费市场,理顺口岸通关渠道,奇美电子也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努力联手国内各知名品牌企业如TCL、海信、长虹等,争取到家电下乡份额,同时国际市场也有所回暖,产能迅速回升。赵森林表示,对政府各种帮扶措施,台商们从内心里十分感激。他说,原先设想2009年年底市场形势才能转好,没想到“春天”比预计中来得要早。

  自2009年年初以来,借助国家“家电下乡”计划,奇美电子连获大量内销生产订单。特别是在第二轮“家电下乡”招标中,中标家电产品100%的26英寸液晶机型和60%的22英寸液晶机型都采用了奇美的液晶面板。针对农村市场特点,奇美还加快新产品研发,并与国内一些彩电厂商深度合作,生产逐渐恢复并逐月增加,2009年第四季度,奇美电子每月的订单均超过400万台,全年产量达4000万台,远远超过了预期。据了解,2010年奇美电子的订单已订至4月份,有望突破580万台/月关口,设计年产量达6200万台。

  展望2010年,奇美电子与台湾另一家液晶产业龙头企业鸿海公司强强联手,将打造更有竞争力的世界级液晶制造企业。奇美的关联或配套企业也均呈现出产销增长的好势头,并与奇美电子一起逆势前行。预计2010年奇美电子将生产各类液晶模组超过8000万件,从而一跃成为祖国大陆最大的液晶产品制造基地。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