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宁钢焦化厂建4座封闭式圆形料场(图)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3-29 10:58:48

图为位于五丰塘新焦化厂的封闭式圆形料场。(记者 何冬 摄)

  煤炭储存输送实现全封闭 有效避免扬尘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何冬)日前,宁波钢铁有限公司设计建造的第4座封闭式圆形料场正在加紧施工,在此之前,已经有3座建成,其中2座投入使用。该项目实现了煤炭储存、输送全封闭,多项措施的采用既有效地避免了扬尘,又实现了能源的回收利用。

  据悉,封闭式圆形料场由基础、挡墙和网架组成,是理想的大型储煤建筑物,具有环保性能突出、建设面积小和场地利用率高等诸多优点。宁波钢铁公司新建的4座封闭式圆形料场位于五丰塘新焦化厂,总投资3.5亿元,单座料场直径达90米,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接受外部来煤和储存煤,储煤经堆取取料机送往皮带机,输送能力每小时1250吨。

  封闭式圆形料场顶部由巨大的圆形大罩覆盖,彻底避免了外部来风对内部储煤的影响,同时内部设有喷洒水系统,在防止火灾的同时具有较好的抑尘效果。该项目还配套建设了5套除尘设施,除尘系统收集的煤粉返回皮带机作为原料利用,所有固废均能实现内部循环。

  据了解,宁波钢铁公司五丰塘新焦化厂还将充分利用道路两侧和空地种植灌木,吸附粉尘,绿化面积将达到7000平方米左右。与该项目配套的长4公里的密闭式物料输送系统,实现煤和焦炭从储存、生产、输送的全封闭,有效减少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