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原味生态游 第七届宁海桑洲品茶节开幕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3-29 11:02:51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肖承云 通讯员何雅莉) 阳春三月,山花烂漫。随着几天来气温的上升,春茶又开始飘香四溢了。3月27日,第七届宁海桑洲品茶节正式拉开帷幕,游客在这里不仅能品味到春茶的味道,而且还能品味到原汁原味的生态游。县领导王建云、张文蛟、尤永成、潘作飞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县茶叶生产规模迅速扩大,经济效益明显提高,茶叶也成为我县农民增收最快的产业之一。桑洲镇作为宁海的茶叶大镇,也是我县“望海早茶”的重要生产基地,为宁海的茶叶产业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2009年该镇茶叶总面积6250亩,茶叶生产覆盖80%以上的村,茶叶总产量达289吨,产值1750万元,茶叶已成为桑洲山区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也成为山区经济重要的增长点。多年来,桑洲镇坚持以文化促进品牌发展,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品茶节,充分展示了宁海悠久的茶文化底蕴。通过品茶节的连续举办,该镇打响了“宁海望海早茶”的品牌,茶叶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并以节为媒,以茶会友,利用良好的生态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山区农民走上了致富道路。

  据介绍,本届品茶节期间,桑洲镇将陆续举办“携手同行、共享蓝天”留守儿童欢乐茶园游活动、“牵手三门湾”三县八镇青年联谊活动、第三届宁海县“望海茶杯”采茶大赛、生态桑洲千人健步活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芝麻开门”栏目——“走进桑洲”专辑、潘天寿广场锦绣田园风光摄影展、宁海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旅游有奖征文等。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