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纪委清明期间开展“春雷”肃风行动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3-29 11:02:51

  宁海新闻网讯 (通讯员童仁省 记者朱宗杰) 3月27日,县纪委联合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和县委组织部开展了代号为“春雷”的“肃风行动”,对全县清明期间有关工作进行了明查暗访。

  此次“肃风行动”中,20个检查组分别对全县18个乡镇、街道和有关公墓进行了明查暗访,检查内容包括清明期间各乡镇、街道森林防火各项工作是否到位和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公车情况。从检查情况来看,大多数乡镇、街道能够积极履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制订扑火预案,明确班子成员森林防火分工,工作人员做到双休日不放假,全部到岗到位并积极开展工作。各类灭火工具、车辆配备齐全,状况良好,高火险天气应急小分队实现全天候待命,严阵以待,确保遇有火情能快速出动。

  此次检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有少数单位的个别工作人员没有到岗,存在使用公车参加祭祖扫墓等现象。对此县纪委将严格按机关效能的有关规定进一步作出处理。

  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期间将经常性、不定期地在全县开展督查工作,严肃查处违规行为。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作为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实;同时,要严格执行公务车辆使用的各项规定,强化管理,明确责任,坚决遏制公车私用的不正之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