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妇联荣获省级“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3-29 11:02:51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潘旭婷 通讯员徐剑)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县妇联荣获省级“三八红旗集体”称号,这是近几年来我县妇联获得的又一较高荣誉。

  近年来,县妇联紧扣构建和谐社会主题,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维权,坚持围绕大局谋发展,统筹推进抓落实,突出重点创特色,促使妇女工作在全面参与中提升了地位,妇女事业在奋发有为中获得了发展。以发展促和谐,大力拓展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平台。创建“巾帼示范村”,发挥农村妇女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截至目前,全县已创省级巾帼示范村2个,市级巾帼示范村4个,县级巾帼示范村28个。通过县、镇两级培训学校,3年来,共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177期,培训妇女7920人次,拓宽妇女致富途径。此外,县妇联还以家庭建和谐,着力推进文明新风形成;以平等导和谐,切实加大妇女维权工作力度;以能力创和谐,不断加强基层妇女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为建设和谐新宁海建功立业。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