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投资30亿启动"排堵保畅"3年攻坚战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3-30 07:43:10

  中国宁波网讯 投资2.5亿元的桃源北路拓宽改造工程进入土地征收阶段;投资5000万元的气象北路延伸段将于年底全线完成;投资4600万元的潘天寿广场地下停车场年内建成,中心城区可新增停车位近300个……今年,宁海县全面启动“排堵保畅”攻坚战,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30亿元,建设一批新支路、打通一批断头路、疏解一批瓶颈口、兴建一批停车场,切实解决宁海城区出行难、停车难问题。

  由于历史原因,宁海的老城区道路建设较为滞后,东西和南北走向只各有三条主干道,其余的支路更加狭窄。目前宁海县拥有私家车3万多辆,其中70%在城区,与之对应的是城区的公共停车位只有9000个,而宁海的车辆年增长率为29%。

  今年是宁海城市发展突破年,想方设法解决城区畅通问题,确保市民安全出行是重大民生工程之一。按照“轻重缓急、远近结合”原则,宁海县实施的“排堵保畅”攻坚战将重点对城区主要道路和卡口实施改造,加快实施重点拥堵区域过街道路、断头路和支路卡口建设,尽快打通交通瓶颈,盘活主要支路卡口。其中今年计划投资近10亿元,建设回竹西路、回竹中路、桃源北路、跃龙山大桥等新路近10条,打通气象北路延伸段、金山北路等新路4条。明后年还将建设学勉路、徐霞客大道延长线、兴海南路延长线等道路10余条。

  宁波日报宁海记者站 陈 勇 周武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