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破特大盗车案 被盗轿车广东被追回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4-01 13:49:56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蒋余辉 实习生 马芳芳 通讯员 邱策)昨天,爱车失而复得的陈先生来到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将一面印有“机智神勇,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民警手中。据悉,去年11月6日至今年1月上旬,我市城区发生多起广州本田轿车被盗的案子。我市警方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于1月17日上午,将涉嫌此案的4名广东、广西籍犯罪嫌疑人抓获,一举摧毁这个流窜于萧山、上虞、慈溪等地的盗窃团伙。3月25日,我市警方又从广东追回两辆被盗的广本轿车。

  神秘的帕萨特轿车

  去年11月6日、30日,我市警方先后接到两起广本轿车被盗的案件,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在对类似案子进行串并侦查时,专案组民警发现上虞、萧山等地也有广本轿车被盗案件发生。

  会不会是同一伙人所为?专案组民警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广本轿车被盗前后,现场常有一辆神秘的帕萨特轿车出现,该车极可能是盗车贼的交通工具。

  今年1月6日深夜,三北大街一带再次发生广本轿车被盗。警方在查看视频监控时,再次发现了那辆神秘的帕萨特轿车。经查,这辆帕萨特轿车1月7日凌晨在胜山某宾馆停留过。

  盗车贼睡梦中被擒

  警方通过对该宾馆业主调查后获悉,1月7日凌晨,有4个操广东口音的男子驾驶帕萨特轿车入住。专案组民警分析,这伙人盗车得手后,可能还会来慈溪,就对该宾馆实施布控,伺机抓捕。

  1月17日上午,开帕萨特轿车的那伙人还驾驶一辆广本轿车再次入住该宾馆。专案组得到讯息后迅速赶到该宾馆,将正在睡梦中的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宾馆停车场内缴获一辆刚从上虞盗来的广本轿车。

  经审讯查明,主犯张某系广东佛冈县人,其他3人均系广西人,其中一人在胜山打工,为该团伙在慈溪的“内线”。据4人交代,他们从广东买来广本轿车车锁解码器,在萧山、上虞、慈溪等地用解码器对目标车辆解锁后,将车开往广东一带,以1.6万至3万的价格进行销赃。从去年11月至被抓的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已盗窃作案6起。那辆“代步”的帕萨特轿车也是从萧山偷来的。

  远赴广东千里追赃

  2月13日,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总价值70多万元广本轿车被警方执行逮捕。与此同时,警方加大追赃力度,全力追查慈溪被盗的3辆广本去向。3月9日,警方得到线索后派民警远赴广州花都区等地追赃,但在网上替盗车贼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已闻风而逃。

  3月22日,根据犯罪嫌疑人在网上销赃留下的网址等线索,在广州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查找到了两名赃车收购人。经对他们政策攻心教育,最终迫使他们退回赃车。同时,民警查清另一辆广本已被张某等人弃于途中。

  当天,获悉追赃成功的消息后,市局领导考虑到失窃群众赴广州不方便,指示刑侦大队派出两名民警乘飞机赶赴广州,将失窃群众的车辆开回慈溪。

  3月25日清晨,经过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两名民警驾驶两辆广本轿车回到了慈溪。当天,民警将车洗净,把车锁修复后,将车归还给了失窃群众,于是有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