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尚田创建“国家级生态镇”全面启动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4-01 14:02:31

  奉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加廷)日前,尚田镇召开创建“国家级生态镇”动员大会,要求全镇上下形成合力,明确目标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国家级生态镇”创建成功。

  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经济,致力于走一条保护环境、造福当地农民的“绿色崛起”之路,是尚田镇近年来加快生态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全镇已完成24条农村公路的硬化工程,营造公共绿地面积94126平方米,实施清水河治理32000多米。总投资近亿元的县江尚田段整治全面结束,新建了3098.6米防洪堤,并以人水和谐理念,植树绿化两岸。同时,积极发展生态型工业,对新建工业项目提高准入门槛,把好环境保护关、严格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对节日灯、水煮笋等传统产业,加强控制和引导,并引进新兴化肥厂,实施综合治理,着力解决笋壳污染等问题。生态农业方面,对8000亩农田进行综合开发,营造生态林面积7.9万亩,并按照绿色无公害生产标准,对草莓、鳗笋、生物禽蛋、茶叶、桑果等“七大彩色”农业基地进行重点扶持和培育。尚田镇还把农家乐与乡村游有效嫁接作为推进生态旅游的重要举措来抓。利用草莓观赏游、桑果采摘游和鳗笋开采节,发展张家坑竹海山庄、冷西白云山庄、岭头和谐乡村会所、西岙春江休闲度假等农家乐,启动冷西富硒谷休闲养生基地。

  尚田镇的整个创建步骤将分启动展开、全面实施、资料申报、考核验收四个阶段进行。从3月中旬起到年底结束,确保创建一次成功。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