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宁海三门湾开发区建设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4-06 10:42:51

  图为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迁暨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成立授牌仪式现场。(记者 惠广亮 摄)

宁海县东部沿海空间战略发展区位示意图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朱宗杰) 4月2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举行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迁暨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成立授牌仪式,标志着宁海经济开发区(宁东区块)和宁海三门湾新区新一轮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全面启动。县委书记王剑侯,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分别为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授牌。县领导戴霖军、杨加和、俞小勋、葛建满、邵兴杰出席了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褚孟形主持仪式。

  王剑侯在致辞中说,举行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迁、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成立授牌仪式,这是加快环三门湾区域开发和宁海经济开发区建设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进入了实质性启动的新阶段。他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新迁、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

  王剑侯指出,加快宁海经济开发区和宁海环三门湾区域开发建设,符合国家新一轮沿海开发战略,符合省、市海洋经济发展大平台建设的客观需要,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南统筹”战略的一项重大行动,是我县打造宁波南部副中心城市、造福宁海人民的一项重大举措。可以说,这是一个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发展水平的综合性战略大平台,意义十分重大,机遇十分难得,前途十分广阔。开发区管委会班子要牢牢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切实承担重大历史使命,以海纳百川的大视野,以勇立潮头的大干劲,充分依靠全县人民,主动服务宁海发展,努力把开发区建设成为起点高、速度快、活力强、协调性好的区域经济重要增长极,加快推动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推进环三门湾区域的开发建设,各级各部门和环三门湾地区各乡镇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开发区建设,与开发区管委会建立联动协作机制,共同把开发区开发好、建设好。开发区广大企业、村级组织和干部职工,要珍惜这个干事业的大舞台,努力为开发区的大开发大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王剑侯指出,只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不懈奋斗,美丽的三门湾必将成为一片产业高端、科技发达、人才荟萃的创业创新热土,一座功能完备、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成为宁海人民引以为豪的又一新丰碑!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俞小勋在仪式上宣读了县编委《关于调整宁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管理体制的通知》。

  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主任葛建满在表态发言中说,加快宁海经济开发区(宁东区块)和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是我县深入实施国家新一轮沿海开发开放战略、构筑科学发展战略大平台、进一步提升宁海乃至宁波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对宁海三门湾区域的开发建设寄予厚望。我们经济开发区、三门湾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倍加珍惜组织的信任,团结带领宁东区块广大干部群众和创业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咬定目标,创新突破;团结奉献,艰苦创业;继往开来,奋力拼搏,为经济开发区和三门湾新区的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而不懈努力。

  县级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的党政负责同志;力洋镇、茶院乡中层以上干部及所属部门主要负责人;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宁海三门湾新区开发建设前期办公室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宁海经济开发区企业代表和有关村的代表等参加了授牌仪式。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