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区开始集中整治民营幼儿园食堂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4-09 10:52:03

  镇海网讯(记者金依萍 通讯员易华云)针对部分民营幼托机构食堂设施简陋,卫生条件差,食品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4月起,我区将对全区55家民营幼托机构食堂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中整治。

  区卫生监督所通过前期摸底,结合实际,出台了《镇海区民营幼儿园食堂基本卫生要求》,并与各镇(街道)、教育部门一起对每家幼托机构确定现场整治方案,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明确整治期限。集中整治结束后进行综合验收,对不予通过的幼托机构予以行政处罚,拒不整治的将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卫生许可证)。

  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表示,我区的所有公立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已全面导入“五常法”管理模式,今年还将对主辅食和食用油引入定点配送制度。但民营幼托机构卫生条件较差,通过对其食堂软硬件设施的改造,改变面积过小、布局不规范、卫生设施较少的情况,同时结合对从业人员的宣传培训,提高卫生意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