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擦亮城市名片 喜迎四方宾朋”活动启动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4-10 11:13:46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鲁威 通讯员 盛贞贞 卓建青)昨天,上万名头戴红帽、手拿工具的妇女,出现在我市的大街小巷里。她们沿着马路清扫垃圾,擦洗公共设施……所到之处,窗户亮起来了,楼道整洁了,绿化带干净了,宅前屋后也美起来了。这些妇女其实是我市“擦亮城市名片·喜迎四方宾朋”系列活动的主角——巾帼志愿者。

  昨天下午,由市妇联组织的“擦亮城市名片·喜迎四方宾朋”系列活动在溪口启动,一千多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妇女在武岭广场上宣誓成为巾帼志愿者。与此同时,全市一万多名妇女志愿者纷纷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市委副书记陈志昂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志愿精神是衡量社会文明发展的一个标志,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希望各级妇联不断将社会需求与志愿者所能有机地结合起来,凝聚、激发志愿者的智慧和力量,让志愿者在绿色环保、文明服务、扶贫帮困、普法维权等领域大展身手。同时他呼吁更多的人投身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以主人翁的姿态去迎接世博会。

  据了解,4月至10月,市妇联还将开展“十万家庭学礼仪”和“迎世博·巾帼技能大比武”等活动。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