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奉化开展世界卫生日活动 维护公众健康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4-10 11:17:50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张玉宝)昨天上午,奉化剧院门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市爱卫会和创卫、节能、卫生、环保、城管、交警等部门以及锦屏、岳林等街道联合发起的大型世界卫生日主题活动正在这里举行。

  上午8点不到,工作人员就早早把场地布置妥当。6只咨询摊位一字排开,上面堆满各类宣传资料,60块展板环绕四周,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一旁还有几名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不少市民边看边向工作人员咨询健康、环保、节能等知识,有的还来到市卫生局摊位前进行免费体检。市健康教育所摊位前的知识问答吸引了很多市民排队参与,答对者能获得小礼品——一只控油壶,壶体上有刻度,注明了每人每日最佳用油量。

  据悉,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城市化与健康”,并决定举行“千个城市、千人故事”的全球主题活动。作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者,我市积极响应号召,市长张文杰签名倡导在城市化进程中切实维护公众身心健康。连日来各部门也积极开展各类城市卫生活动,加强卫生环境整治和健康教育。当天上午,惠政西路还被选为活动日机动车禁行街,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