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尚田草莓采摘游呈现火红景象 应接不暇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4-10 11:17:50

  奉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加廷 周 丽)昨天上午,在尚田镇孙家前门畈的草莓大棚里,笔者遇见了正在采摘草莓的宁波游客张秋波女士一行。她们一边吃,一边摘,显得格外开心。有的摘好草莓后,又兴致勃勃地跑到田野上采马兰草、野葱。孙家村草莓种植大户毛亿海开心地说,自春节以来,到我们这里采摘草莓的游客每天有100多人,特别是双休日,多时每天有200多人,村办公楼门口、休闲公园广场内停满车辆。

  草莓红,游人乐。今春尚田草莓采摘游呈现火红景象。负责农业的副镇长周开波说,尚田推出草莓采摘游已有10个年头,但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火过。清明小长假期间,尚田下王至冷西的甬临线两旁,停满各式车辆,游客多达2000多人次,忙得草莓种植户应接不暇。特别是下王、孙家、方门、冷西、木吉岭等村的优质基地内大棚草莓深受游客喜爱,连平时少有人来往的下畈草莓棚内也有五六批游客。

  冷西村自2月份起,与宁波、奉化几家旅行社合作推出“摘棚内果,吃农家饭”生态游以来,忙煞了村干部和种植户。不少草莓种植户一边接待游客到大棚摘草莓,一边忙着准备烧草籽羹、烤芋艿、红烧笋等农家特色菜。忙碌中,不少种植户尝到了增收甜头,有的种植户仅草莓采摘游今年已有3万多元收入。

  据镇农办统计,今年以来,尚田草莓采摘游已接待游客4.8万人次,按人均80元计算,农民单这一项就已收入384万元。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