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针织品交易市场二期工程下月投用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4-12 07:59:45

  中国宁波网讯 投资1000多万元、占地6000平方米的象山针织品交易市场二期工程目前正在抓紧建设,预计5月份可竣工投入使用,届时又将有100余家企业入驻市场。

  象山拥有针织企业1000余家,其中年销售额在500万元以上的规模针织企业有106家,形成年产6亿件针织服装的生产规模,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以外向型为主的象山针织业受到了较大冲击。在当地政府引导下,象山针织企业主动转型走内外贸并举之路,在提升企业内部实力巩固外贸市场的同时,多举措开拓国内市场。去年象山针织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83.23亿元,同比增长4.7%,实现销售额80.73亿元,同比增长4.6%。

  为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国内市场,象山专门出台了针织行业的专项扶助办法,企业在去年的基础上每增加100万元的内销销售额且打自主品牌,政府就给予2%的奖励。对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中城市开设品牌专卖店(柜)的企业给予“单店10万元”的资金扶持。

  优厚的政策和自我发展需求使象山针织企业纷纷行动起来。由福甬、巨鹰等一批象山针织企业联合投资12亿元的纺织服装城项目在河南开封加紧建设。甬南针织以往95%的产品出口欧美市场,为开拓国内市场,公司推出了批量小、市场反应快、附加值高的针织服饰产品。

  象山针织业协会申请注册了“象之恋”商标,把这个商标打造成象山的区域品牌。凡是象山出产的针织品,包括男装、女装、童装、内衣、帽子等,只要符合质量标准,都可以使用这个品牌。目前,象山汉丰制衣、名佳针织等企业已获得了“象之恋”品牌生产权。

  陈光曙  丁 华  王量迪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