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盲女米多:无彩世界的精彩人生(图)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4-13 10:42:01

  自强不息,

  她成为南京“十佳少年”

  也许是父母的爱感动了上苍,也许是小米多的坚强吓走了死神,两年后,当米多重新去上海儿童医院复查时,她的病居然奇迹般地康复了。

  “爸爸,我要去读书!”只上过学前班的小米多读书的愿望再一次迸发。12岁,爸爸妈妈把她送到了南京市盲人学校。

  “生病失去的4年,我一定要追回来。”米多说。就是这样的想法,迫使她付出了比其他孩子更多的心血,每天早晨4点多,她就起来学习。她的聪明才智和努力让她大有收获,在学校,由于成绩特别优异,她不但当了少先队大队长,还“跳级”而上,三年时间就完成了五年的学业。小米多不但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助人为乐,很多同学在她的帮助下成绩大有提高。当年,她也因此获得了“南京市十佳少年”称号。多才多艺的她还是学校的文艺骨干,每逢举办文艺晚会,活跃的她既是演员又是主持人。

  此后,她在杭州读完初中、高中后,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京中医药大学。

  收获爱情,

  一对恋人办起推拿店

  在米多推拿店内,我们看到了一位一直陪伴在她身边的小伙子。他,就是米多的男友林正菲,一起读完高中又一起考上同一所大学、相扶相助已六七年的恋人。

  “我们都曾经有过到医院上班的机会,但放弃了。”说起原因,林正菲说自己不想失去聪明、美丽、善良的恋人,而米多则有另一番考虑。

  大学毕业后,米多也曾经获得过一次在医院上班的机会,但她却放弃了,她说:“做人,就要做个惹人喜欢的人。”

  这句“米多格言”里面包含了许多想法。米多说,如果自己选择在医院办公室上班,自己是个盲人,每天上下班必将给父母增添一份压力。而到了办公室,她又会不会给同事带来麻烦?还有,在医院就餐、开方子,难道都让人代劳吗?这样一想,米多很快放弃了去医院上班的想法。

  2007年下半年,在父母的帮助下,米多和男友开起了盲人推拿店。之后,她又“招兵买马”,把同样失去光明的同学、朋友纳入自己旗下。

  “推拿店可以让我实实在在自立起来,不用父母再为我操心。”米多说,其实还有一个原因是,她还想用自己的爱去温暖为她付出很多的父母,当他们工作劳累回到家,她还可以为他们推拿,尽尽自己的孝心。

  现在,“米多盲人推拿”的生意越来越好,平均每天客人超过30人。刚推拿完毕出来的赵翔告诉记者,他去年开始就经常光顾这家店,令他敬佩的不仅是他们的推拿技术和服务态度,更是盲人的自强自立精神。当天,赵先生又往消费卡内充了350元钱。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