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329国道倾斜车道“掀翻”重心不稳货车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4-17 12:18:52

  读者邱先生昨天中午致电本报:329国道观海卫五里道口,一辆满载饮料的货车侧翻在路边。

  记者蒋余辉实习生马芳芳现场核实报道:昨天中午12点左右,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了329国道与罗鸣北路叉口西南处的事发现场。只见一辆蓝色江淮威铃货车头朝东南,向右侧翻在路边,车尾将路边一辆昌河小面包车的驾驶室门压坏。货车副驾驶室窗玻璃破碎脱落,车上所载的饮料因盖有帆布和扎有绳子,并没有大面积散落,几名男子正在将车上未损坏的饮料转移到另一辆大货车上。

  该车贵州籍驾驶员黄天平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他和另外两名同事一起,驾乘这辆装有五六百打雪碧的车子从浒山出发,前往鸣鹤送货。中午11点左右,当他驾驶车辆右拐准备从国道进入罗鸣北路时,由于转弯车道有点倾斜,车上的货物随着车子的倾斜而向右偏移,造成车子重心不稳,引发了侧翻事故。

  小黄告诉记者,当时前侧方还有辆电瓶车,见车子要倒了,他一边踩刹车,一边按喇叭提醒对方,路边的群众也大声向骑车人示警,骑车人发现后,连忙加快车速避开了。要是再晚几秒钟,后果不堪设想。

  事故发生后,小黄等3人在附近群众的帮助下从车子里爬了出来,除了一名同事的右脸被碎玻璃割伤外,小黄和另一名同事均未受伤。

  昌河车驾驶员范师傅是快递公司的员工,他对记者说道,当时他刚下车送快递不到一分钟,突然听见“轰”的一声响,跑出来一看发现这辆大货车侧翻了,车尾还压在了自己的车子上。所幸留在车上的姐姐只是受了惊吓,人并无大碍。

  在路边开店的施女士目睹了事情的经过,她说,当时货车的车速并不快,货车在经过此段有斜度的弯道时,车上的货物侧向了一边,这才导致车子渐渐失去重心,侧翻在了路边。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