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盆栽番茄”即将运往滕头馆栽种试验田中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4-17 12:23:01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林 琳 通讯员 马宜奋)走进山岭蔬果专业合作社沈国军家的大棚,一排排栽种在花盆里的樱桃番茄吸引了记者的目光,藤枝上攀爬着一串串绿色小番茄,偶尔点缀的零星红色番茄显得格外鲜艳。几天后,这些“盆栽番茄”将被运往上海,栽种在上海世博会宁波滕头馆试验田中。

  今年1月初,市农技总站收到来自宁波市世博接轨办的消息,将在我市选择几个适合盆栽、稍耐荫的农作物,尚田草莓、奉化芋艿头、彩椒、樱桃番茄均入选其中。刚接到任务时,农技师张成义急坏了,“其他农作物都没问题,唯独这个樱桃番茄早就过了栽种期,去哪找秧苗?”

  几天后从山岭蔬果专业合作社沈国军处传来好消息,他拥有一批樱桃番茄秧苗,目前正值栽种期。于是,沈国军帮助筛选大小相近的秧苗,张成义则赶往杭州化肥厂配制适合花盆栽种的番茄基质。

  3月份,秧苗终于如愿种进了特制花盆里,张成义和沈国军都松了口气,可不到半个月,两人却发现秧苗似乎长得特别慢,“查了几天,才发现因为管理人员未尽责,没有给秧苗浇足水,影响了长势。”发现问题后,两人变得更加仔细,每天都要跑到大棚里看看番茄苗,查查问题,有时一天四五趟。

  4月初,“盆栽番茄”开始开花结果,两人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由于“盆栽番茄”成功栽培,市农技总站还把“盆栽彩椒”、“盆栽芋艿头”的栽种任务交给了两人。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