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溪口滕头“两强”携手 成为宁波首个5A级景区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4-19 07:29:27

图为溪口-滕头旅游景区被授予国家5A级旅游景区。(王红雨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下午,从国家AAAAA旅游景区颁牌仪式上传来喜讯:溪口-滕头旅游景区被授予我国旅游界最高级别的5A级旅游景区,从而成为我市第一个5A级旅游景区。

  作为首批国家4A旅游区,溪口、滕头是我市两个主要的旅游景区,资源各有优势,客源市场上形成互补。为提升景区品质,扩大景区影响力,奉化市在2007年将溪口、滕头两景区“合二为一”,共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据统计,两景区辖区面积140平方公里,区内拥有225个旅游资源单体,品类丰富,景观价值高。去年,溪口和滕头还分别以亚洲区唯一城市代表和世界唯一乡村案例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和“城市最佳实践区”。

  据介绍,奉化自确定创建目标以来,先后投入建设整改资金12.2亿元,完善景区多通道抵达的路网体系,打造精品服务设施和景观设施,并积极提升旅游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使景区在旅游交通、游览、旅游安全、综合管理等多个方面有了显著的改善和提升。

  奉化市委书记戎雪海表示,5A创建成功对于提升奉化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地位、扩大奉化知名度和影响力等具有重要意义,是奉化打造海内外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一环。奉化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将奉化旅游品牌推向全世界。

  宁波日报记者 吴俊琦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吴培维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