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城管义工文明火炬传递绿色低碳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4-23 19:19:35
“义工火炬,文明传递”城管义工服务接力赛
节能减排:100名城管小义工围成一个直径20米的圆形地球图

  中国宁波网4月23日讯(记者富茵琪通讯员王力平陈冠军)今天下午,北仑区中心广场举行了“齐添一片绿叶,共享低碳生活”城管义工迎世博大型服务活动,230多名城管义工来到现场呼吁广大市民爱护环境,共享低碳生活。

  节能减排宣传仪式在活动现场举行,100名城管小义工围成了一个直径20米的圆形地球图案,在地球的中间排出了一个直径10米、宽15米的CO2图形,2名小义工手持30米长的红绸从北向南,横穿CO2图案,通过这种形式,呼吁人们在生活、生产中,尽量减少“碳”排放,实现节能减排、减少能源浪费和降低废气排放。

  随后,社区城管义工代表和学生城管义工代表先后发言,讲述自己对环境保护,爱绿护绿,节能减排方面的期待,并倡导广大市民用一种更加积极的态度,用更健康、更自然的生活方式,“齐添一片绿叶,共享低碳生活”。

  中心公园设立的“北仑区城管义工绿化认养基地”,是希望通过城管义工的榜样示范作用,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增绿添绿、爱绿护绿的工作中来,共同建设“森林北仑”。

  仪式结束后,城管义工们逐一在印有“迎世博,关爱绿色地球,倡导低碳生活”的条幅上签名,表达了自己“爱护环境、为低碳经济作贡献”的决心。来自长江小学的20名城管小义工在20米长的画布上泼墨挥毫,用彩色画笔绘下自己对低碳生活的畅想和环保绿色生活环境的渴望。

  最后,城管义工们开展了绿地养护活动,拿起了水桶、垃圾袋等工具,给各自的认养绿地浇水、拔草、捡垃圾、修剪树木,以唤醒人们护绿爱绿意识。

  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罗伟,北仑区副区长、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培良为“北仑区城管义工绿化认养基地”揭牌,并将绿地认养牌授予来自社区、城管局机关和长江小学的三位代表。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