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开始初步设计审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4-27 10:51:53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今天上午召开。 记者 陈锦源 摄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由栎社机场至东外环路。 记者 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4月27日讯(记者 陈锦源 通讯员 徐昭)宁波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今天上午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三十多位资深专家与会,为该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审查把关”。若初步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该工程便将进入施工图设计及开工准备阶段。

  本次设计审查分综合、土建、设备、经济、交通工程、政府等7个专题小组,对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进行分组评审。审议包括工程线路、工程筹划、建筑工程、车辆基地、通信机电系统、经济概算、交通疏解等各项方案。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是近期建设规划中的重要线路之一,起自栎社机场,止于东外环路,是城市西南至东北方向的骨干线路。线路经过鄞州、海曙、江北、镇海四个行政区,串联了栎社机场、段塘客运中心站、铁路宁波站、月湖街区、市府广场、汽车北站、火车北站、宁波大学等交通枢纽、大型居民区、客流集散点和高教园区,将有效建立便捷、高标准的内部交通和对外交通体系,促进客运交通一体化建设。

  相关链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设计大事记

  2008年7月,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设计工作开始。

  2008年8月至9月,《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先后编制完成征求意见稿、送审稿、报批稿。

  2009年9至11月,《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总体设计》完成。

  2010年3月18日,《宁波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

  2009年12月至2010年4月,在《总体设计》基础上,全面开展2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工作。目前,工程的线、站位方案已基本稳定。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