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不要错过“欢乐盛装大巡游”三条线路五场演出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5-01 08:22:04

  三条线路五场演出,是领略世博魅力的捷径

  中国宁波网讯 在世博会除了观看各国场馆之外,游客千万不能错过世博会文化演艺活动的重头戏——“欢乐盛装大巡游”,这将成为3000万参观者领略文化与科技结晶的捷径。昨天,世博组委会发布了“欢乐盛装大巡游”的三条线路及演出内容。

  浦东1号线路

  位于世博轴以西的博成路,由西向东巡游,全长1800米,表演时间为约75分钟。每天白天和晚上共演出2场,分别定于15时和21时开始。

  1号线路的规模最大,由200名演员和11辆大型彩车组成400米长的队伍。世界五大洲方阵、中国方阵和海宝方阵将展示各国独特的传统,现代的音乐、舞蹈和服饰,体现全球多元文化和谐欢聚。

  浦东2号线路

  与1号线路的巡游路线大致相仿,时间从12时开始,每天表演1场。2号线路主要体现中国特色和当天各国家馆日的文化特色。

  由200多名演员和4辆大型彩车组成200米长的队伍,由东向西巡游,表演时间约为60分钟,包括欧盟组织的超过20个国家大巡游、比利时的蓝精灵、波兰和日本特色的充气龙巡游、捷克的超大型自行车、巴布亚新几内亚的丛林战士以及各国军乐团的行进表演等。

  浦西3号线路

  定位为“未来创意”,路线全长800米,位于西藏南路以西的龙华东路。每天白天和夜间也将演出2场,白天开始时间为17时,夜间开始时间为21时,由西向东巡游,表演时间约为60分钟。

  该线路彩车的特点注重对未来梦想的具体表现,由150名演员和6辆大型彩车组成200米长的队伍。包括全球领先科技制造的机器人、未来城市模型等。

  每天演出5场的大巡游,其具体时间会根据天气、人流等情况调整。

    东南商报周雁 孙美星 周静 殷浩 发自上海

【编辑: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