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市民热衷就近游 客运集中在沪杭甬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5-02 13:47:04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陆燕青)昨天,记者在长途汽车站看到,售票处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直延伸到了外面的公交车站台,宽敞的候车厅也黑压压地坐满了人。据长途汽车站叶站长介绍,车站平时日客流量大约5000人次,而“五一”期间估计会达到9000人次。客运目的地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宁波三地。去上海看世博,去杭州看动漫节,去宁波游玩……市民多数选择就近度假。

  上海班车统一在8号检票口上车。记者看到8号候车处座无虚席。郑先生在企业上班,趁三天假期他带上老婆孩子打算去看世博,考虑到人比较多,票难买,他先托上海朋友买好了世博会门票。“去看看世博会,凑凑热闹,带孩子长长见识。”2010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于4月28日至5月3日在杭州休博园举行,小陈打算去杭州逛逛,虽然他挤在长长的购票队伍中显得有点焦急,但并没有改变主意。

  据了解,为满足市民出行需求,长途汽车站加派人手值班。叶站长告诉记者,“五一”这天上海世博园的班车为9班,以后每日发8班,一直到世博会结束。去上海的车票4月26日已开始预售,5月5日后调整为只提前3天预售。去上海的市民要把握好时间。

  另外,去宁波的班次间隔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为5分钟,去杭州的班次除时间缩短外,还增加了9个班次,基本上两三分钟一班。1日起,杭州、宁波、绍兴的车票不再提前预售,请市民注意。

  车站提醒旅客:最好能多留出点时间提前到车站候车,去上海的旅客请随身携带身份证,而且最好少带行李,因为世博期间车站安检会比原来繁琐一些。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