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今夏余姚慈溪地区用电将不再“卡脖”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03 08:24:17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日前从宁波电业局获悉,我市500千伏北观线183座基塔立塔即将全部完成。预计6月初,这条输电线路将正式投运。今年迎峰度夏期间余慈地区用电将不再“卡脖”,同时北仑电厂(三期)也可满额发电了。

  北观线从北仑电厂起至慈溪500千伏句章变,是华东电网上海世博保供电和今夏“迎峰度夏”的重点工程之一。作为宁波电网“大动脉”之一,北观线全长67.4公里,贯通北仑、镇海和慈溪三地。该线路2009年2月动工,目前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成。

  “它是镇海有史以来施工时涉及停电范围最大、用户最多的一条线路”,镇海供电局副局长金仁云说,全长67.4公里的北观线,镇海段就占了20多公里,涉及59座基塔,自东南向西北横穿全区,途经蛟川街道、庄市街道、骆驼街道和澥浦镇等区域。

宁波日报记者 冯 瑄 通讯员 邱国福 吴錾珏

【编辑:范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