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家电下乡消费体验基地落户慈溪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5-04 07:39:17

  中国宁波网讯 日前,“宁波市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消费体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浙江摩尔电器有限公司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家家电下乡中标产品“消费体验基地”正式落户慈溪。

  据了解,“消费体验基地”是慈溪工商分局、消保委以企业产品质量、售后服务体系、消费维权联络站运作情况为综合评价指标,对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进行精心筛选后成立的。在此之前,慈溪获得了“中国家电下乡示范城市”称号,并曾多次邀请外县市消费者组团走进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进行“消费体验”。

  今后,慈溪工商分局、消保委将定期组织外市及本市消费者到基地“消费体验”,该基地也将向消费者展示家电下乡中标主要产品,开放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生产流程、售后服务平台,并解答产品价格性能、产品销售网点分布、消费维权服务渠道等方面的问题,从而增强消费者对家电下乡中标产品的感性认识,提升消费信心。

  据统计,慈溪已有家电下乡中标企业55家,分别占全国生产中标企业总数的15.8%,全省生产中标企业总数的60%,全市生产中标企业总数的80%,中标产品涉及冰箱、冷柜、洗衣机、空调、电磁灶等五大类429个型号。

  通讯员 张志江 华松权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