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溪口"五一"旅游人数和门票收入再创宁波第一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5-04 07:53:07

  中国宁波网讯 “五一”小长假,作为亚洲地区唯一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的小城镇,溪口迎来了一派火爆的“世博潮”。统计显示,5月1日至3日,溪口景区共接待游客26.56万人次,门票收入578.18万元,同比增长34.8%和21.23%,创下历年小长假新高,景区人气和收入名列全国一流景区行列和宁波第一。

  今年以来,溪口喜事接二连三。在作为亚洲唯一入选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城镇之后,又成为宁波市卫星城市改革试点镇,接着又成立了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管委会。不久前,溪口一滕头旅游景区跨入中国最高级别旅游景区行列,荣膺5A。奉化市委市政府抓住机遇,把旅游业作为接轨宁波的先导产业、最具优势的生态产业和最具辐射能量的引擎产业,加快发展溪口旅游业。

  溪口依托闻名海内外的资源禀赋,不断拓展旅游内涵,做大弥勒福地特色文化品牌,做精蒋氏故居、民国文化特色品牌,做优运动休闲、养生保健特色品牌,从而跳出单一观光游的业态,实现休闲体验游、商务会议游、礼佛朝拜游、保健养生游、自驾自助游齐头并进的旅游产业链。“五一”期间,作为“长三角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示范点的大佛景区和“世博主题体验之旅”线路的溪口民国文化体验、弥勒文化欢喜体验2条线路受到游客热捧。“从未来到现在有多远?距离就是上海到溪口的距离——3小时行程。”刚看过上海世博会,接着便来到溪口游览的南京游客王小姐把自己的溪口之旅称为“穿越时空之旅”。

  在硬件设施上,近3年来,奉化先后投入建设整改资金12.2亿元,打造精品服务设施和景观设施。在软件服务上,“五一”期间,为适应客流量猛增势头,溪口旅游集团把景区关闭时间从17时推迟到了18时。“到溪口旅游的人这么多,但交通却不拥堵,秩序也很好。”来自江苏的陆先生有些惊讶。显然,这正是溪口作为5A旅游景区的高品质体现。

  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溪口镇党委书记黄林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溪口作为亚洲唯一代表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未来馆”展示,这给溪口风景区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溪口将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按照“全境生态、全域生态、全民生态、全程生态”的理念来发展溪口。溪口的未来可以这样想象:海内外著名旅游特色小城市、长三角知名的特色会务休闲度假基地、浙东城乡协调发展示范区、宁波最佳生态人居区。

  宁波日报奉化记者站 徐猛挺 吴培维 黄成峰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