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奉化
世博"5A"效应初显 溪口滕头魅力四射
稿源: 奉化日报  | 2010-05-04 10:19:04

  奉化新闻网讯(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纪红深 卓建青)对溪口来说,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意义非凡。一则,首次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身份成功接受了节假日的考验;二则,伴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开幕,不少暂时“无缘”世博的游客纷纷前来溪口感受世博元素。“五一”期间,溪口共接待游客26.56万人次,门票收入578. 1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4.8%和19.1%。

  “小长假第一天上午,我们16个导游就被来溪口旅游的散客一抢而光。这是以前从来没碰到过的,尽管我们节前也作了充分准备,但还是始料未及。”青年旅行社的蒋女士笑得合不拢嘴。溪口其他10多个旅行社同样是应接不暇。

  溪口游客接待总量再创小长假新高,世博、5A效应显现是一个重要原因,同时也离不开宁波溪口雪窦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溪口旅游集团前期的精心准备。

  早在节前,溪口就加快实施黄婆桥路段路口改造、溪口宾馆浒溪线十字路口道路拓宽、夜间亮灯工程及世纪中华大石史诗馆工程等重要节点项目建设,并投入15万元增添、更改景区交通引路标记牌33个,在周边高速醒目路段和景点主入口处的交通要道设置大型户外世博旅游宣传广告牌,增强景区可进入性。

  同时,加大世博旅游广告投入,在上海旅游巴士上张贴溪口宣传画,与上海航空公司和上海春秋国旅合作在各大班机上投放溪口旅游宣传手册,并主动接轨上海电视台、上海旅游时报、新闻晨报、上海旅游网等媒体,大力宣传溪口旅游;直接与上海10家最具实力的品牌旅行社对接,实行“打包价”优惠促销;借助与上海地区自驾游俱乐部、车友会的合作,组织长三角地区自驾车友会和俱乐部负责人来溪口考察,设计自驾游线路……进入“五一”小长假,各大旅行社、自驾游客纷纷应约而动,力挺溪口。

  管委会还与奉化、溪口多家宾馆洽谈合作,使游客可以享受不高于宁波大市内同等价格水平入住指定宾馆。同时,印制20万份景区宣传手册,介绍景区概况和风土人情,让游客更好地了解溪口。另外,还研发了一批具有景区特色的旅游、商务类纪念品。

  又讯(记者 许 奔 通讯员 傅 娜)昨天,记者从滕头景区了解到,“五一”三天,景区共接待游客9.2万人次、门票收入128.5万元,同比分别增加54.62%和55.94%。其中,5月2日游客量达到4.76万人次,同比增加20.81%。

  据了解,“五一”来滕头旅游的游客中自驾游客占了70%以上,大都来自宁波、杭州、上海、温州、江苏等地,其中上海自驾游客是滕头自进入上海市场后迎来的首个高峰期。世博元素还让很多没有买到上海世博会“五一”指定日门票的游客,先来宁波滕头案例馆的原型——滕头村一睹为快。上海的崔先生告诉记者,回到上海看世博会时,滕头馆是他一定要去的地方。

  这个“五一”,滕头景区的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多彩,旅游活动层出不穷。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园之际,滕头村也开展了庆祝活动,舞龙、舞狮、世博知识有奖问答等活动精彩纷呈。为倡导低碳旅游,景区特地购买了一批自行车供游客租借,受到了游客们的好评。“五一”期间,滕头景区还开展了乡村动物明星竞技庆世博、迎世博白鸽齐欢聚等世博主题活动,世博的盛会,欢乐的海洋,丰富的奖品,让来滕头景区参观的游客都满载而归。

  景区颇具特色的农家菜也深受游客们的欢迎,“五一”三天,景区各农家餐馆的用餐人数达到了新高。如滕头人家农家菜馆推出“团队套餐”、“家庭套餐”、“农家套餐”等旅游特色餐饮“大菜单”,使用餐客人成倍增加,一个正餐时间里,餐桌多次被使用成了普遍现象。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