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纪念"五四" 镇海首个商圈青年联盟成立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5-05 11:02:47

  镇海网讯(记者姚单 通讯员包凌燕)昨日上午,全区200余名青年代表齐聚招宝广场,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1周年庆典活动暨招宝广场商圈青年联盟成立仪式。区委书记马卫光按下水晶球,标志着我区首个商圈青年联盟成立。区领导徐方、葛深海、翁雪莲、周晓芳出席。

  今年是两新组织(新社会组织和新经济组织)团建推进年,团区委经过前期调研走访,以团组织、经营户和商圈发展为切入点,按照团组织主导、社会参与、青年管理、互助共享的原则,以招宝广场内的商圈青年为服务对象,以各种青年联盟为载体建立了招宝广场商圈青年联盟组织。目前广场内已有林都发艺、洋洋宝贝等十多个商家加入到联盟组织中来,并根据各自兴趣爱好成立了书香联盟、动感联盟、爱心联盟。下步,团区委将定期组织联盟开展沙龙活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方指出,全区广大青年在各条战线上勤奋工作,竭诚奉献,开展了“镇海青年创业创新行动”、“青年志愿者行动”、“弱势青少年关爱行动”等一系列活动,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方强调,招宝广场商圈青年联盟的成立,是共青团组织力争使团的基层组织网络覆盖全体青年,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青年,积极延伸工作职能的重要举措。希望商圈青年联盟成立后,以兴趣爱好为纽带,积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充分发挥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引导青年的作用,为促进商圈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商圈整体繁荣作出贡献。

  活动表彰了“镇海区十大杰出青年”,并举行了“活力商圈·青春洋溢”招宝广场商圈青年联盟风采展示活动。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