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800名宁海大佳何儿童接受手足口病检查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5-05 11:24:39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王银宁 通讯员 何琼 吕安庆)自4月25日起,大佳何镇卫生院组织责任医生、防疫科人员为全镇幼托机构近800名儿童做手足口病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

  据了解,春季气温回暖,手足口病已经进入流行期。面对严峻防控形势,大佳何镇卫生院对全镇范围内幼托机构的儿童开展全面的健康检查,建立第一手的健康资料,特别注重外来人口儿童的档案建立。外来人口流动性较大,因此要更加全面地了解这部分儿童的籍贯、年龄、现居地、健康现状等,并将信息全部记入档案,一式三份,由学校、医院、儿童父母各执一份,对其进行动态防控。

  为了加强师生对手足口病的了解,该镇卫生院专门制作手足口病宣传海报,用生动的图画形式将手足口病的传播途径、发病状况及预防措施展现在全体师生面前,并制作防控小手册,分发给幼儿家长,提醒家长幼儿在家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幼儿自身的卫生。

  目前,该镇已完成540名儿童的健康检查工作,并将每个儿童的健康信息进行登记管理。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