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石浦:以项目攻坚推动卫星城市建设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5-05 11:27:05

  昨日,记者在石浦大金山引水隧道工地上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新铺设一条自来水管,这条水管将把石浦自来水厂的水资源直接输送到昌国的科技园区一带。这是该镇卫星城市建设中实施“东扩、西拓、中提升”城市发展战略和“工业主导、园区带动”工业强镇战略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东部供水工程是石浦镇今年重点攻坚的民生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2500多万元,供水管网从石浦水厂铺到昌国科技园区,总长12公里。目前,工程已经完成总量的70%,预计在今年8月份完工。工程完工后,日供水量可达1.5万吨,将大大缓解东部地区的用水紧张局面。

  除东部供水工程以外,今年该镇将总投资20个亿,确立了28个工程项目,其中包括7项实事工程、13项重点建设项目和其它项目。年初生活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的动建,拉开了2010年重点实事工程建设的序幕。通过这些项目的持续推进,力争实现“一年有突破、三年大变样、五年历史性跨越”,为卫星城市建设增强保障能力和基础条件。

  另外,该镇还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例会机制、考核督办机制和奖罚制度,促进各个项目扎实推进。(记者 何幼松 通讯员 陈吉明)

【编辑:沈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