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全民读书月8日启动 宁波书城同日落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5-05 13:20:34

  中国宁波网讯 “百万让利”购书抵扣券发放、爱心书屋捐建、宁波书城“名家讲坛”开讲……记者昨日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教育局、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和宁波广电集团联合主办的宁波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月活动将于5月8日开幕。届时,全市及各县(市)区将举办多达220余项和读书有关的活动,打造满城书香。

  据悉,这场阅读盛事将以“读书·明智·发展”为主题,以“人人好读书,好书人人读”为宣言。读书月的主题活动将持续整个5月份,有关征文、讲座、论坛等活动将贯穿全年。作为上海世博会协办城市之一,我市今年的读书月活动将着重围绕“迎世博、讲文明、树新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主题活动,紧扣文明礼仪普及这一主线,把突出开展“百万市民学礼仪”活动作为全民读书月活动的重头戏,将在全市开展文明礼仪巡讲、文明礼仪知识大赛、“文明礼仪网上行”等系列活动。

  为了在全市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我市有关部门为读书月量身定制了220余项相关活动。其中主要活动包括名家讲座、捐建书屋、送书下乡、图书让利展销等40余项。此外,各县(市)区也将打造各自的区域读书品牌,如余姚“书香河姆渡”读书节、宁海“方孝孺读书节”、象山“陈汉章读书节”等,设计了180余项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5月8日,宁波市第二届全民读书月的启动仪式将与宁波书城落成典礼同时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将有“宁波与书”文化墙展示,手机阅读现场展示,百米书法、百米绘画长卷现场创作,唱响《书香宁波》文艺演出等多项精彩活动。8日下午,著名学者余秋雨将在宁波音乐厅作与读书有关的专题讲座。

    宁波晚报记者 梅子满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