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江东学校视频监控与警方并网进行实时监看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5-06 07:46:31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江东区公安分局获悉,江东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视频监控画面被全部切入辖区派出所和公安分局监控中心,凡涉及学校和幼儿园的监控画面,警方必须实时监看。这意味着,只要学校有警情,辖区派出所和江东公安分局都能及时获悉,从而快速处警。

  与此同时,在上学和放学时段,江东警方还实行叠加巡逻,即在中小学、幼儿园上学及放学时段,辖区派出所民警在学校门口护送,巡特警则在学校周边武装巡逻,以防范违法犯罪案件和危及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

  此外,各派出所对接到的涉及学校以及教师、学生的警情,必须快速出警、迅速处置。

  另据了解,江东警方接下来还将指导各中小学、幼儿园在门卫、财务室、实验室等要害部位安装CK报警、紧急按钮等技防设备。通过上法制课、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师生的法制意识,提高校园各类突发事件的自我防护能力。

  -相关新闻

  江东学校保安配备辣椒水

  未取得上岗资格的学校保安要限期清退

  本报讯(记者程鑫通讯员许炯君王芳)昨天下午,江东公安分局社区民警在黄鹂小学门口,对该校保安进行了一场警棍、辣椒水等警用设备的使用方法培训。据悉,为加强校园安保,确保辖区中小学生和幼儿园的安全,江东公安分局推出了多项预防措施,并配备了警棍、警用钢叉、辣椒水等防护装备。

  “五一”小长假前夕,该区各派出所、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对辖区学校内部安保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一些列的安保措施,全区学校门卫要实行保安化、专业化,所有学校要配备经过专业培训、具有上岗资格的保安员,非经专业培训、未取得上岗资格的保安员需限期清退,同时给保安员配备警棍、警用钢叉、辣椒水等必要的防护装备;同时还强化了门卫保安对出入学校外来人员的登记制度。外来人员进校登记后,需由接待的教师或学校员工带入,严禁外来车辆进入校园。

  东南商报记者 程鑫 通讯员 许炯君 王芳

【编辑:沈严】